天堂路

天堂路

2013年2月28日

2013年大雪山遊記~石岡「五福臨門神木」

每次在前往「大雪山森林遊樂區」,路過石岡時,總會刻意來到「五福臨門神木景區」,除了可以看到五株壯觀的共生林木外,更重要的是有涼亭、座椅可在此煮個簡便的餐點,另外會特意來此的人並不多,再加上腹地寬,又有健行步道可走;因此,這裡可說是我們大雪山之行中繼點的不二之選啊!


關於【五福臨門神木】:想當初,第一次來這兒之前,聽到「神木」二字,不禁那悶,沒想到低海拔地區也有神木,待實地一瞧,看了解說後才知其原由--
五福臨門神木並不像一般老樹因樹齡長久而被稱為神木,而是由相思樹、楠樹、榕樹、樟樹、楓樹這五種不同的樹合抱相生而成,在樹幹底下有一窟窿,內供奉著一尊土地公,相傳有求必應,遠近皆知,有事相求者,紛紛前往膜拜,香火鼎盛,深得居民的信賴,民國六十四年時,蔣經國先生至此巡視,經當地居民闡述其事蹟,特賜名為【五福臨門神木】,據傳神木自清朝時代即已存在,已有千年之久。

五指朝天

 五株神木中,以樟樹枝葉覆蓋最為廣闊!




 隱約可瞧出不同樹種纏生的現象!


深海巨獸


土地廟
【五福臨門步道】--沿著土地廟正對面的小路前行,可通往生態步道,沿途枝葉扶疏,綠樹成蔭,蠻舒服的,唯一要擔心的是回程上山時,坡度陡,急需體力及耐力!

 入口處兩株氣勢雄偉的老樟樹


 路旁忽見葡萄園、油菜花
 整整齊齊的葡萄藤下,種滿了油菜花,雞、鵝悠遊其中。由此,看得出主人家用心在經營,且似乎是有機的喔!


拍照時,這些鵝還不時探頭探腦,很可愛!
步道入口
 老婆大人一時興起,來張跳躍三連拍!








 走到此處,看著陡梯,就知道要下山囉!
 怕上山時間太晚,所以生態步道遊到此為止。


 打道回府!



 狗ㄦ掰掰
【五福臨門】再見囉!


魯式觀點:
        數:14人
交通方式:汽車
消費金額:油資-500元/輛,午餐-1000元(景區內似乎有小吃店,但選擇不多,最好自己準備,或可在山下便利商店購買簡餐帶上山食用,但記得垃圾要帶下山!)
距       離:150KM(新北市-五福臨門神木)
風       景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交通便利:★★★★☆☆☆☆☆☆(自駕為主)
整體評價:★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    度:★★★★★★★☆☆
資訊:
1.相關網站:
2.交通資訊:
(1)搭車:搭乘往東勢的豐原客運班車,在社寮角站下車,沿指標右轉萬仙街上行約1.5公里即可抵達。
(2)開車:由豐原交流道下,沿台3線往東勢方向,於豐勢路與萬仙街岔口右轉,延五福臨門神木指標即抵,距豐原交流道約14公里。
3.注意事項:有蚊蟲,穿長袖較好。
地圖: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